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重温建党历史 感悟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量:

——2021年度武汉大学附属学校中层干部及党务骨干培训学习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党史,加强学校中层干部及党务骨干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7月9日,武汉大学附属学校组织中层干部及党务骨干到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党的奋斗历史,感悟红船精神,传承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图为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合影)

(图为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合影)

在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开天辟地”及“光辉历程”两个单元,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中的核心事件,以及国家领导人带领全国人民解放思想、实现历史性伟大转折、开辟改革开放之路、高举旗帜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篇章等重大史实。

(图为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附属学校苏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再一次受到了心灵的洗涤,思想的震撼。

(图为全体党员宣誓)

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老师们跟随着讲解员沿着展区布景的脉络一路参观、聆听。从“历史选择”到“光辉历程”,共12个展厅,每一个展厅都为那段历史道出无穷韵味,每一份刊物,每一张图片,每一段视频影像,都让在场的老师们感受到来自那段峥嵘岁月的信念与激情。

(图为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参观学习)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附校领导表示,对于每一位参观学习的中层干部和党务骨干来说,此次的参观学习,只是工作和学习中的一个“加油站”,今后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具体工作等待大家去做,大家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不断锤炼自我党性,将红船精神发扬光大!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老师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争姿态为附属学校谱写更加华丽的篇章!

通讯员: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