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汉大学附属学校召开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量:

      9月8日下午,附属学校在第二附属小学报告厅举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庆祝第38个教师节。附属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从教三十年教师、荣休教师、受表彰教师以及各校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附属学校副校长陈三军主持。

      首先,校长周雅冰宣读了附属学校的表彰文件。学校授予丁莲等6人“珞珈基础教育名师”称号,授予万家红等13人“珞珈基础教育管理服务先进个人”称号,授予王丹丹等19人“珞珈基础教育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党委书记朱华、校长周雅冰等与会领导为获奖老师颁发证书。

      “教职工荣休”仪式和“执教三十年”纪念仪式上,朱华书记和周雅冰校长为荣休教师和执教三十年教师颁发证书、敬献鲜花,向荣休教师和执教三十年教师表达崇高敬意。

二附小青年教师以舞蹈《不忘初心》庆祝第38个教师节,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二附小教师、珞珈基础教育名师丁莲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回顾过去:“一辈子做了两件事,一是选择,二是坚持。三十多年前选择了‘师范’,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三十多年来,因为太多感动让我无悔!”感悟现在:“一位好老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蜡烛精神,要有健康的体格和阳光的心理,成为学生人生道路的灯塔。 ”


  附属中学离退休教师、荣休教师代表胡培荣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附中工作三十八年的点滴感人逸事,“在这所学校里消磨的时间甚至比家人还要长,成功与挫折,竞争与合作,感动与失落......爱也好,恨也罢,无数个鲜活的瞬间,无数个记忆已经与这所学校融为一体。”他希望每一位武大附中人发自内心的爱她,维护她,重现武大附中曾经的辉煌!为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书写浓墨重彩的华章!


      最后,党委书记朱华讲话。首先,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荣休教师和执教三十教师表达崇高的敬意,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和教师,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做出了系列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基础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基础教育是提高民族素质的奠基工程。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的附属中小学校,要在建设教育强国中扛起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的新要求新任务新使命。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以师德为魂,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争做师德师风典范;以培根为脉,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潜心教学研究,提升业务本领;以育人为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育人初心,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做新时代最美教师。


珞珈基础教育名师

(按姓氏笔画排列)

 


珞珈基础教育管理服务先进个人

(按姓氏笔画排列)

 


珞珈基础教育优秀青年教师

(按姓氏笔画排列)

 

文字:庞茜
图片:黄捷
审核:朱华 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