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守底线 强担当 争一流——校长助理徐东兴调研附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量:

(通讯员 王福昌)  2022922日上午,附属学校召开秋季学期重点工作研讨会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武汉大学校长助理徐东兴出席会议,附属学校班子成员及一附小、二附小校长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朱华主持会议。

一附小校长衡斌、二附小校长杨裕民、附属外校校长陈三军、附属中学副校长徐海围绕本学期重点工作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了交流汇报。附属学校党委书记朱华、校长周雅冰汇报了附属学校重点工作。

徐校助对附属学校及各校区重点工作的计划与安排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他希望附属中小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善于把问题变成办法。要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勇于担当作为。徐校助强调:附属学校建设与发展要争创一流。一是要有一流的师资。一流师资要体现在一流的课程建设、一流的教学教研、一流的管理服务。要能够创造经验,发挥引领作用;二是要有一流的学生。要增强学校对优质生源的吸引力,附属中学要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创造条件申报省级示范高中。每一个学段都要注重宣传学校的办学特色,吸引优质生源。同时,一流的学生要体现在学生培养质量上,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要有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管理首先要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要同向同行,有战略思维。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勇于拓新。其次要有一个高效的运行体制机制,要全面理解并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面理解和把握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第三要健全学校内部治理体系。附属学校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监督作用,通过学校章程的制定修订,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学校发展目标要有具体的可量化的指标,可操作性要强。第四要建立强有力的监督体系,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各层面都要建立督办机制,强化问责;四是要有一流的校园文化。一所学校要有核心的办学理念与价值取向,要注重文化的积淀与传承。同时,要利用环境育人,让学校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成为教育素材。要加强校园网站建设 ,注重学校对外宣传;五是要有一流的教育设施。要拓展育人空间,充分利用大学资源。要加强与大学相关院系的联动,打造一些具有示范性与品牌性的特色教育活动,在武汉市基础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