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附属学校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量:

5月11日,附属学校召开2021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工作专题工作会,各校区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及处(室)责任人参加会议,武汉大学保卫部副部长余凯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周雅冰主持。

苏荣军副书记总结了附属学校2020年度安全工作。她指出,2020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附属学校强化安全工作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工作督查指导;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安全设施设备,共创平安校园,并荣获了2020年武汉大学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她结合武汉大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对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朱华书记就落实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部署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开展安全教育要提高站位,要强化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及技能。二是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既要从大处着眼,增强敏锐性、预防性和前瞻性;又要从小处着手,重视细节、落实责任。三是校园安全工作要摈弃经验主义和麻痹思想,尤其是要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活动中学生的人身安全,要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落在日常,抓在经常。

保卫部副部长余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附属学校在2020年安全工作中取得成绩并对附属学校获评2020年武汉大学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表示祝贺。他强调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附属中小学校一定要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尤其是重点加强要害部位的“七防”,要加大对安全工作的保障和投入;要建立健全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和长效机制,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会上,朱华书记和周雅冰校长与校区负责人代表签订《2021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平安校园建设)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最后,周雅冰校长就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要用如履薄冰的心态来对待学校安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强化措施,确保各校区安全稳定;三是要及时传达会议工作部署,落实好安全责任书的签订,确保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