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 > 组织机构

为了更好地引导教师科学用嗓,指导后疫情时期咽喉呼吸道保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关心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4月11日,附属学校工会组织开展了教师咽喉保健知识讲座与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王燕博士、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护士长雷薇薇和发声指导专家、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严东奎为大家系统讲解咽喉呼吸道保健、科学用嗓正确发声的知识,现场指导咽喉外部保健按摩、发声训练的方法。培训活动由附属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万艳文主持,附属学校党委书记朱华、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宋泉、副校长徐海和来自一附小、二附小、附属外校及附属中学的老师们一起,在附属中学报告厅共同参加了培训。

精彩回顾

王燕主任首先用图片的形式为我们直观地呈现了不同健康情况的咽喉在发声时的状态,指出教师群体常见的用嗓问题,引起教师们对咽喉健康的重视。同时建议老师们通过多喝温水,避免过度用嗓、放松训练、发声训练、呼吸训练等方式保护嗓子。

雷薇薇护士长现场示范,指导大家通过拉伸、按摩等方式放松肩部、脊部和颈部,进行日常嗓子保健。

最后,发声指导专家严东奎以一段高音入场,为大家示范正确发声的方法,指出对嗓音伤害很大的常见发声方式,并指导现场教师们进行呼吸训练,老师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

本次培训,全面系统的进行了咽喉呼吸道知识的科普推介,为老师们掌握教学发声技能提供科学的方法指导,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为珞珈学子的健康成长赋能!

责任处室: 附校工会

图文: 李梦月

审核: 宋泉 万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