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附属学校召开班子成员听评课专项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量:

 为全面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不断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进一步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1月12日,附属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在高中部五楼会议室,召开听评课专项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附属学校副校长周一敏主持。

 首先,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认真进行了讨论交流,就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分享心得体会,统一认识,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思路。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本年度听评课情况进行反馈,从教姿教态、课堂组织、目标设定、教学环节、信息技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评价,重点聚焦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抓建措施,并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校长周雅冰结合大家的交流,对下阶段教育教学质量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课堂教学质量是教育教学中最核心的环节,领导干部要凝聚共识,狠抓高效课堂,抓牢教学规范;二是要加强教师教学技能的培训,通过学习与研究,促进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三是教师要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让每一堂课生动、高效,服务好学生的成长。

 最后,会议再次修订完善《附属学校干部听评课制度》,大家普遍认为,听评课活动非常必要,听课、评课不仅有助于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还有助于提高干部发现问题的敏锐意识。党委书记朱华强调,要狠抓学生教育培养和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狠抓教研工作,深入研究课标和教材,努力打造高效课堂;要主动作为,俯下身子,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心服务教育事业,为附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是师生成长的大舞台。干部常态化听评课活动强化了教学过程监控,有助于教师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对于助推青年教师成长、提升整体课堂教学质量、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理念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也是班子成员深入教学一线,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促进师生共同成长的重要举措。